將教會帶到人群,然後將人群帶回教會

關顧事工: 主要負責的關顧服務大致是透過定期的支援小組、禱告、電話關顧、家訪與醫院/院舍探訪等,對長者、癌症病患者、腦創傷、特殊需要家庭,提供安慰和支援。每年亦舉辦「危疾關顧」訓練課程、長者關顧義工訓練課程等,盼望透過課程,訓練更多關顧者在教會和社區中去關懷那些有需要的朋友。並定期舉辦健康醫學講座、資訊日等活動,透過以上各項免費服務及活動與廣大的群眾接觸,讓社區多一份關懷。

癌症醫學講座 / 癌症關懷組

「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
腓立比書 4:6


透過健康及醫療講座、情緒舒緩講座、營養食療講座
、社區資源介紹和友儕交流支援,讓病友和康復者得到更多資源幫助透過互助組給他們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讓一班同路人在身心靈各方面得到建立和支持、成為彼此的加油站互相扶持渡過難關。 

服務對象:歡迎病患者及親友參 

語言:國、粵語 

時間:每月第三個星期六下午2:00-4:00pm 

地點:中信溫哥華中心本拿比辦事處

電話關顧 / 探訪

「我們在一切患難中,他就安慰我們,叫我們能用神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各樣患難的人。」
哥林多後書 1:4


安排受過訓練的愛心義工以電話關顧或預約家訪、醫院/院舍探訪。透過電話關顧或探訪服務關心病人及其家人的心、身、靈需要。

服務對象:病人、家屬或其照顧者

語言:國、粵語

探訪地區及時間:

列治文區: 逢星期三早上10:00am-12:30pm
溫哥華 / 本拿比區: 逢星期四早上10:00am-1:00pm
三聯市: 逢星期五早上10:00am-12:30pm

長者活動:中信約定里

「在白髮的人面前,你要站起來;也要尊敬老人,又要敬畏你的神。我是耶和華。」
利未記 19:32

提供不同的專題及健康講座、小組互動、心得交流等活動,鼓勵長者得著情緒舒緩、建立健康的社交生活。在一個充滿鼓勵、尊重和愛的環境𥚃繼續得到全人生命的栽培,持續發揮其生命的潛能。

服務對象:歡迎60歲或以上人士參加

語言:粵語

時間:逢星期三早上10:45am-1:30pm

地點:中信溫哥華中心本拿比辦事處

上同步聚

長者活動:健康關顧服務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
箴言 17:22


由一群現職的註冊護士、營養師及義工,為參加者量度血壓及血糖。有興趣者請與本中心索取報名表格。

服務對象:歡迎任何人士參加

語言:國、粵語

地點:中信溫哥華中心本拿比辦事處

長者活動:探訪

「白髮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
箴言 16:31

由受過訓練的義工在大溫地區到長者家中或院舍進行探訪,關顧長者的生活及心靈需要。

服務對象:有需要的長者

語言:國、粵語

時間:隔周二或有需要,需要話預約。

『不一樣的家長』特殊需要孩子的家長關懷組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
詩篇 46:1


為育有不同程度的特殊需要孩子們的家長,提供資訊講座、專業人士分享、情緒舒緩講座、社區資源介紹、親子關係講座、友儕交流支援等。凝聚家長來透過小組彼此分享交流,互相支持,共同去尋找及解決培育學障子女的方法及困難,並成為他們的同路人。

服務對象:特殊需要孩子的家長及其家人

語言:國、粵語

時間:每個月最後的星期一早上10:15am-12:00pm
(亦有不定期的聚會和研討會於列治文中信中心舉行)

地點:中信溫哥華中心本拿比辦事處

有特殊需要青少年孩子們的就業訓練

「不可苦待寡婦和孤兒」
出埃及記 22:22


分別與本中信中心青少年事工和本地社區機構合作,提供有特殊需要青少年孩子們的就業訓練及義工訓練,為有特殊需要的青少年探索並尋找未來工作的出路。

服務對象:有特殊需要青少年孩子,需年滿17歲或以上

語言:國、粵、英語

有興趣參加者,請電郵與本中心關顧部同工聯絡。

腦創傷互助組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23:1


歡迎因意外、中風及其他原因導致腦部受創人士及其家人參加,透過小組相互鼓勵。

服務對象:患者、家屬或其照顧者

語言:國、粵語

時間:每月第二個及第四個星期六早上10:00am-12:00noon

地點:中信溫哥華中心本拿比辦事處

義工訓練

「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25:40


我們定期舉辦「危疾關顧」基督徒訓練課程及關顧長者義工訓練課程,由富有經驗的基督徒專業人士教授探訪技巧、助人原則、溝通技巧、社會資源及關顧者的自我照顧等課題。

服務對象:有志關顧病人和病人家屬的基督徒

語言:國、粵語

有志參加者,請電郵與本中心關顧部同工聯絡。